学术刊物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刊物 > 正文

《中国文学研究》编辑部岗位职责

发布人:日期:2014-05-22 00:00浏览数:

一、主编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新闻出版法规、政策,严格执行出版主管部门、教育部门的有关规章、办法。

2.把稳刊物的政治和学术方向,不断提高刊物获奖率、课题率、文摘率和引文率。

3.搜集和研究有关学科的学术动态及编辑出版信息,主持制订编辑出版、组稿计划。

4.认真审读编辑部拟发的稿件,负责稿件终审、终校。必要时对有关稿件进行编辑加工。

5.随时发现编辑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6.检查每期刊物质量,出现重大原则问题或泄漏国家机密等,由主编承担责任。

7.加强编辑部建设,组织编辑人员参加相关业务学习和学术交流,培养编辑。

二、副主编职责

1.制订编辑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编辑部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协调编辑部内外关系。

3.协助主编做好刊物编辑出版工作,负责刊物经费合理使用和日常经费开支的审批。

4.担任文稿的二审,并对有关论文进行编辑、加工,检查自己承担责任编辑的成品。

5.组织刊物工作总结、年检、评奖、评级和编辑人员申报职称等有关材料。

6.落实岗位责任,关心刊物工作人员。

7.处理主编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编辑职责

1.在刊物负责人领导下实施编辑出版工作计划。

2.独立审查、加工整理稿件,仔细校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刊物编辑工作任务,保证刊物编辑质量。

3.根据出版方针和计划,不断提出选题设想,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向作者组稿。

4.初审稿件并写出具体审读意见。

5.遵守出版法规和纪律,加强编辑业务学习、努力提高编辑水平。

6.完成刊物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编务职责

1.负责所有来稿登记,及时送给有关人员审阅。

2.做好刊物发行、交换、赠阅工作,做到不缺期、不错漏。

3.负责与作者、有关单位资料员联系,根据刊物负责人的要求及时处理读者、作者来信。

4.负责将当年刊物的归档工作,完成网上录入。

5.管理好刊物编辑部财物。

6.负责领取、发放编辑部的各种费用。

7.完成刊物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事项。

上一条:《中国文学研究》简史

下一条:《古汉语研究》编辑部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