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刊物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刊物 > 正文

《中国文学研究》编辑部召开作者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17-03-28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王婧之)3月2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中国文学研究》编辑部作者座谈会在文学院召开,30余位新老作者汇聚一堂,畅所欲言,为刊物发展献计献策。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文学研究》主编赵炎秋主持。

会上,赵炎秋介绍了刊物近两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投稿、组稿、用稿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办好刊物应充分调动编辑和作者的积极性,借助各方资源,增加优质稿源,加大宣传力度,以提升其影响力;同时,也坦承了办刊工作中实际存在的资金紧张等问题,希望学校能从制度上加大对刊物人力、财力的投入力度。

与会者纷纷踊跃发言。何林军教授、蒋振华教授、陈松青教授、龚敏律教授、刘长华副教授等就提升稿件质量、改进装帧版式设计、灵活栏目设置、增加宣传方式等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副校长欧阳峣做出指导性讲话。他充分肯定刊物现有的学术地位,以及其对学科建设、凝聚人才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指出尽管办刊不易,但仍应勉力前行,立足当前良好的基础,办出刊物特色,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刊物发展,也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推进,促使《中国文学研究》办成全国一流水平的学术杂志。

最后,社科处处长、《中国文学研究》常务副主编杨合林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编辑部会认真研究与会代表的建议,完善相关措施,希望编者与作者共同携手,朝国内名刊的目标不断努力。

上一条:《古汉语研究》2011年第1期至2015年第4期目录(补)

下一条:《中国文学研究》2016第一期(总120期)(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