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对外、美术学党支部主题党日 ——“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人:日期:2021-03-26 15:44浏览数: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397b4516ce1b561abc0cf444d9dd6.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3月25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语言学、对外、美术学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副书记石港香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副书记石港香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且着重强调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提出的明确要求,确保支部党员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内涵。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eadd717ba8b4e4fbcd21a0aed88b7d.png

其次,支部书记王擎擎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学史明理”讨论交流。支部23位党员同志从党史学习的意义交流收获感悟,并结合时政热点阐述自己对党史学习的体会。

【书记王擎擎老师组织支部党员进行讨论交流】

2020级书法专业党员姜奇说自己带着“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学习党史有何用途?”三个问题学习了《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这篇文章,认识到了党是如何应运而生,党又是如何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党与人民一路砥砺前行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需要我们终身学习与谨记。

2019对外汉语专业党员刘文娟同志结合近期央视新闻专栏故事“那时他们正年轻”,为支部党员分享了专栏中记录的年轻党员的英勇事迹。刘文娟同志说在学党史、学英雄学事迹的过程中,她认识到我们仍需铭记历史,牢记初心。

2018级语言学专业党员李璐同志针对16条道理中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结合中国国情以及时政热点和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2018级语言学专业预备党员朱向琼同志提到,“学史明理”明的是“真理”,需笃信之;“学史明理”明的是“理论”,需笃学之;“学史明理”,明的是“理想”,需笃行之。党史学习是一门“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书记王擎擎老师总结所有党员同志的发言,鼓励支部党员把“学史明理”落到实处,并且着重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王擎擎老师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延伸到我们的专业学习,让党员同志们认识到“知史明史”的重要性。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c5d729bf4cffd46411257241805643.png

最后,支部所有党员观看由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在灿烂阳光下》视频,在音乐的伴奏下,配合着书记王擎擎老师的讲解,支部党员都觉得收获满满。

【观看视频《在灿烂阳光下》,书记王擎擎老师在讲解】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使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