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工会赴浏阳胡耀邦故里风景区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人:日期:2020-11-09 09:04浏览数:

(通讯员王婧之)11月7日,正值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文学院工会赴浏阳胡耀邦故里风景区和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参观学习,以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上午,工会成员们首先来到胡耀邦故里风景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胡耀邦同志雕塑、故居和纪念馆,通过浏览实物、图片等资料,加深了对了胡耀邦同志的了解。胡耀邦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政治家,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秉承着“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的家训,一生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他崇高的精神深深激励着广大同志。

下午,工会成员又马不停蹄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先后参观了里仁学校、秋收起义纪念馆和秋收广场。1927年9月,秋收起义部队在这里会师,毛泽东主持前委会议,及时作出从进攻大城市转向农村进军的决定,初步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在中国人民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不仅放松了心情、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也增强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更为生活在湖南这片热土上而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混合赛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到田汉文化园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