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计生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2019-10-18 16:43浏览数:

IMG_256

熊剑峰讲话

QQ图片20191018012220

蒋丽萍宣讲健康知识

(通讯员 张欢 梁育凡 唐欣怡)10月17日晚,文学院2019级新生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爱,不冒险”在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我校医管办副主任、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青春健康同伴社指导老师蒋丽萍主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学工办主任周灿、2016级辅导员周子杨及文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以微电影《少女苏亚的烦恼》引入。随后,熊剑峰讲话,介绍召开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目的以及意义,希望大家能严肃对待,认真听讲。

蒋丽萍详细地讲述了最为基本的大学生生理系统知识,讲述方式趣味横生,比喻生动形象,同学们认真聆听,细心学习知识,并积极回答相关问题,师生之间愉快互动,气氛热烈融洽。随后,蒋丽萍讲解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条条俱到地为同学们分析,补充说明针对于男女生同学不同的一些个人卫生措施,让同学们对其有更加全面系统的认知。讲座接近尾声,蒋丽萍重点介绍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以及防范措施,列举相关事例,简述艾滋病发展历史,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的侵害。

此次青春健康教育讲座向文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普及了丰富的生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其学会科学防范生理意外,能够享受美好的大学四年青春时光。

最后,周子杨总结讲座成果,代表文学院全体同学向蒋丽萍致以诚挚谢意。至此,讲座顺利结束。

上一条:从影片中看艾滋病

下一条:以爱防爱,守护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