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8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韩少功论“作家的成长与修养”

发布人:日期:2018-09-21 00:00浏览数:

(通讯员:刘雪华 许劲枫)9月19日下午15时,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我校杰出校友、当代著名作家韩少功,于文学院216室开展了一场以“作家的成长与修养”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是校庆80周年“校友论坛”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主持,李作霖副教授、廖述务副教授列席讲座。

韩少功教授首先从自身创作经验出发,同时结合当代多位作家的创作情况,讲述了写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接着,围绕这一主题,他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作家应有不断学习的态度,注重积累生活感受、科学文化知识、写作实践经验等;第二,作家要有“立足本土文化,放眼世界”的大视野;第三,作家应有“担当大义”的情怀与创新的“活力”。随后,韩少功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问答互动,氛围活跃。整个讲座过程中,韩少功教授视野宏阔,言谈幽默睿智,全场师生均受益匪浅。

最后,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韩少功教授的精彩演讲。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院参访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成立长沙校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