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人:日期:2019-09-17 11:29浏览数:

9月16日下午,学院在216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伶俐传达了学校9月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动仪式和9月12日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要始终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参加。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二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调研谋得良策,提出实招,解决学校“双一流”大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结合调研、巡视工作整改要求、民主生活会等多渠道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班子、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深刻检视反思;四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列好整改清单,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并按上级部署安排,重点针对8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先改,示范带头;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教书育人实际结合起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李伶俐还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清明强调的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严肃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三是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全过程。四是坚持分类施策,全面覆盖、统筹抓好重点对象和基层干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五是注重实绩实效,把握好主题教育应该始终坚持的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实际效果。

最后,李伶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措施、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肃认真,主动自觉参与;二要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实施方案,完成规定动作,争创特色;三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四要加强贯彻落实,找差距,破难题,学院领导带头示范,全院党员人人参与,学习教育全覆盖,调查研究接地气,检视问题要精准,整改落实求实效,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难题;五要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各支部书记要尽职尽责,严肃各项纪律,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六要振奋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以致用,敢于作为担当又善于作为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主题教育和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学院“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将学和做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前,学院党委还印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分发给了每位党员。

IMG_256

上一条:2019年“国培计划”教育部示范项目——高中语文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文学院举行开班式

下一条:中共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