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8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2021-03-06 15:24浏览数:

574102671294878879

319129746052000482

(通讯员 张丹 朱欣怡 刘志鹏)3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至善讲堂召开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岳凯华、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中文系主任吕双伟、副主任刘光成、各实习队指导老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周紫阳主持。

会议伊始,岳凯华首先对实习学生提出三点要求:认真准备、高度重视、主动沟通。他倡导实习团队内部做好分工协作工作,指导老师要和实习学生充分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熊剑峰从实习安全问题入手,提出:学生应勤勉严谨,注重形象;团结协作,注重时效。

随后,刘光成发表讲话,与同学们探讨了实习过程中如何进行教学实践。他以过往学生切身实践体验为例,重点探讨了“树立正确的实习观”方面内容。在教学实践中,一方面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根据所授年级的教材去备课,注重工作计划与规范教案的制定。另一方面,要维系团队内部、课堂内外、师生之间人际关系的良性互动,多听课学习,定期召开每周例会。

学生代表卜柯文强调,实习学生要认识不足,谦逊学习。吕双伟围绕“珍惜机会,成就自我”发表讲话。李伶俐最后表示:“实习是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大家充满自信投入实习中去。”

大会尾声,各实习队伍带队老师与学生会面。至此,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结束。

上一条: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文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