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88期语言学论坛

发布人:日期:2021-04-13 17:11浏览数:

(通讯员熊茁,陈雨琴)2021年4月10日晚上,第88期(线上第5期)语言学论坛在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在研究生书法教室同步举行。这次论坛由湖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书法方向的博士生周再新主讲,硕士生粟碧琴和单宇微主持,彭泽润教授和陈明舒副教授点评。线上线下将近100人参加论坛。

周再新先后分享了论文《习近平“语言治国”思想研究》和《唐宋时期颜真卿书法的经典化》,耐心地回答了听众提问。

陈明舒对选题和论述给与充份肯定,但是对学术创见的深度提出期待。彭泽润表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书法方向是语言学和书法学结合尝试和创新。他指出了论文创新观点的提升等具体修改意见。

参加论坛的研究生表示,不仅学习了语言学和书法学,还学到了论文写作的方法。

上一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文学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