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戏剧影视文学一流专业建设暨新文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我校兼职教授吕焕斌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人:日期:2021-05-01 21:08浏览数:

(通讯员刘库 王睿)4月28日,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承办的新时代戏剧影视文学一流专业建设暨新文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枫林宾馆成功召开。参会重要嘉宾有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星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燕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姚争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教授,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特邀专家、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吴青青教授,我校副校长刘子兰教授等。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就新时代戏剧影视文学一流专业的发展及新文科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吕焕斌老师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说参加教育系统的会议不仅高兴,而且受益良多,他指出湖南教育对戏剧影视行业尤其是广播电视行业的影响甚大,因为湖南是一个教育很强的省份,湖南师范大学人才辈出,师大影视教育对电视湘军的崛起可谓功不可没。同时,湖南的广播电视产业力量很强,在全国地方台中名列前茅,但是湖南的影视教育与国内其他地区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我们需要迎头赶上。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一是应该对湖南高校的影视教育提出更高的要求,能够真正对接强大的广电产业,这是目前高校影视专业教育最为紧迫的课题;二是影视教育一定要“破圈”,要与影视专业用人单位进行充分交流,深入调研人才的供需关系;三要培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人才,文化底蕴要较为深厚,要培养专业化复合型影视人才。

吕焕斌老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肯定,本次高峰论坛对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一流专业建设和新文科背景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学史崇德,坚定共产党人伟大信念——记赴浏阳胡耀邦故居参观学习

下一条: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推进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