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师大戏文专业老师受邀担任电影百花奖评委

发布人:日期:2022-08-01 06:25浏览数:

(通讯员 李媚芸 蒋子凡)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在湖北武汉揭晓。《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分别获得百花奖最佳影片奖、优秀影片奖;由里八神、刘循子墨、张本煜、柯达集体创作的《扬名立万》获得最佳编剧奖;张译凭借《悬崖之上》、袁泉凭借《中国医生》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侯勇凭借《守岛人》、朱媛媛凭借《我的姐姐》分别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在文牧野凭借《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导演奖后,9岁的陈哈琳也凭借《奇迹·笨小孩》获得最佳新人奖,成为了百花奖年龄最小的获奖者。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文专业曾小明老师受邀担任本届百花奖终评评委,全程参与了学习培训、观摩影片、分组讨论和现场投票等相关系列活动。

大众电影百花奖于1962年由周恩来总理主持创办,60年来,一直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塑造出无数光影记忆和经典形象,是中国历史最悠久和最有群众基础的国家级电影奖项,与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符合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参评条件的108部影片,通过初选以及1300多万观众网络投票,《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奇迹·笨小孩》《悬崖之上》《我和我的父辈》等11部影片脱颖而出,共同角逐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等九大奖项。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终评评选委员会,代表15亿观众在颁奖典礼现场进行投票表决,评选出各奖项获奖者。

时值百花奖60周年,曾小明老师能够担任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委,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日趋扩大的影响力密切相关。在岳凯华教授的带动下,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于2022年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向重视学术研究与创作实践,并不断提高专业竞争实力,强化服务社会意识,积极为湖南和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文学院团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