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2020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人:日期:2020-12-18 16:50浏览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申请转入、转出学院学生的条件要求

(一)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教育)

1.一年级(2020级)申请转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湖南省内生源学生高考成绩,高考语文成绩110分以上(含110分)且英语成绩120分以上(含120分),外省生源学生自己提供单科成绩换算依据;一年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申请学生自己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2.汉语言文学专业二年级(2019级)申请转入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所有公共必修课科目不能出现不及格情况,且要求从二年级转入一年级。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转出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本院开具,转入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所在学院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二)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基地)

1.一年级(2020级)学生不能申请转入汉语言文学(中文基地)。2020级直接录取的学生可申请转出,通过校级基地班选拔的学生不能申请转出。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申请学生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2.二年级(2019级)汉语言文学(中文基地)学生不能申请转入和转出。

(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1.一年级(2020级)申请转入、转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申请学生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二年级(2019级)申请转入的学生,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身心健康,品行表现良好;所有公共必修课科目不能出现不及格,且要求从二年级转入一年级。申请转出的学生,学院不设置相关条件。转出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本院开具,转入学生所需证明材料由所在学院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四)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1.一年级(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仅限通过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编导类招生联考的学生方可申请转出,而且只能转入校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申请转入本专业的学生,也仅限通过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编导类招生联考的校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合乎上述条件外,再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转出或转入。以上所需证明材料,均由申请学生提供,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律取消转专业资格。

2.二年级(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不能申请转入和转出。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均需提供家长签字同意的转入或转出的申请书,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

2.申请转入、转出的学生均需要本人将申请材料交文学院127教务办(转出收材料截止时间:2020年12月29日下午5点;转入收材料截止时间:2020年12月30日下午5点),再到二楼210学工办现场确认,过期不予受理,未经现场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3.网上报名时转入年级请填写自身对应年级,2019级转入的学生会在转专业生效后做降级处理。

4.除上述条件外,还需符合学校规定的相关转入、转出的条件。

二、拟转出、转入学生名额

1.一年级可转出、转入人数:

专业名称

2020级人数

转出

转入

备注

汉语言文学

174人

20人

20人


汉语言文学(中文基地)

35人

1人

0人

入校后经选拔进入基地班的学生不允许再转出。

汉语国际教育

46人

3人

3人


戏剧影视文学

64人

2人

2人

仅限通过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编导类招生联考入学者,可以在校内编导类专业申请转专业,但因专业的特殊性转出转入人数按学院要求确定各2人。合乎上述条件外,再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转出或转入。

2.二年级可转出、转入人数:

专业名称

转出

转入

备注

汉语言文学

5人

5人

二年级转入文学院的学生要求到一年级(2020级)就读。

汉语国际教育

3人

3人

同上


三、报名方式与时间

学生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确认的方式,学生需于12月24日上午9:00至12月29日下午18:00前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教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jwglnew.hunnu.edu.cn/,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数,首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密码),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学生登录系统填好相关信息后打印《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系统导出表格为准,模版见附表二),并附相关材料交至文学院教务办。

四、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名单公示时间

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月4日

五、考核方式

面试。

六、考核内容

考核转入学生是否具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戏剧影视文学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水平。

七、拟转入学生考核时间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晚上(18:30—22:00)。

八、考核地点:

文学院217教室(候考)、文学院小会议室(面试)。

九、联系方式:

文学院教务办:88872509。

文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上一条:2020年文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

下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党校第13期党员发展对象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