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初赛

发布人:日期:2019-06-12 09:02浏览数:

QQ截图20190611195018.png

QQ截图20190611195152.png

QQ截图20190611195205.png

QQ截图20190611195215.png

QQ截图20190611195230.png

QQ截图20190611195254.png

(记者 潘思蓉 陈丽莎)3月16日,我院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初赛暨2016级师范生职业技能达标考核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主要面向2016级全体师范生,大二以上其他同学自愿参加。

文学院2016级师范生职业技能达标考核暨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工作会议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召开。在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提出,从17年开始,文学院就开始进行师范学生职业技能考核,这不仅关乎学子是否有资格参与实习,也是严抓教学质量与学生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外,他还在会上代表学院对辛勤付出的老师表达真切的慰问与感谢。

随后,老师刘光成针对工作安排及评分细则发表讲话。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微课、学生表现力等皆被视为评分重要准则。唯有从各个方面综合考察,才能全方位观察学生的长处与短板。

此次比赛为期一天,分为笔试和试讲两大部分。16日上午,老师需要对学生的软笔书法与硬笔书法进行综合考察。16日下午为讲课考核。 试讲以六至八分钟微型课教学的形式展开,我院专业老师组成多个评审小组,为学生提供专业化考核与指导。参赛者在讲台上各显风采,现场掌声不绝。

其中,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高枫另辟蹊径,从人生如梦的角度分析《念奴娇·赤壁怀古》中苏轼的精神追求,从时间维度上将苏轼的心路历程分为四个层次,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据悉,我院评审老师正在进行对比赛结果的最终核算并以此作为今后重点培育方向的一大依据。至此,我院2016级师范生职业技能达标考核暨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上一条:我院“精勤讲堂”进行时——《职场思维的八项修炼》

下一条:【喜报】我院"一心双环"学生系统在学校表彰大会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