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赴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育实习队开展公开课

发布人:日期:2019-11-18 10:11浏览数:

我院赴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育实习队开展公开课

双方领导老师及实习队全体成员随即开展评课会

(通讯员 侯丽霞)11月12日上午,文学院赴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实习队进行公开汇报课,实习教师李赛男担任本次公开课主讲人。我院副院长彭万福、语文教学法老师李霞、实习队带队老师贺福凌、附中陈道谦副校长等相关领导和语文老师以及实习队全体成员参与听课及课后评课教研活动。

公开课上,李赛男向C163班学生讲授《诫子书》。首先,她带领学生进行了文言文的翻译与理解,梳理了文意。然后,通过朗读教学、探究学习等方式,使学生理解文章内容,感受父对子的谆谆教诲,体会“静”字文化及修身文化。最后,以学生情感朗读、老师点评结束课堂。

课后,双方领导老师及实习队全体成员随即开展评课会,初三语文组组长刘聪老师担任此次评课活动主持人。李赛男陈述了教学思路并发表自己的看法,陈道谦、贺福凌、李霞、彭万福和刘聪先后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比较优秀的新教师示范课,同时就朗读设计、将课堂交还学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彭万福肯定了实习队的工作,并希望实习队员们珍惜机会,加强专业锻炼,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努力。

上一条:我院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实习队顺利开展教育实习汇报工作

下一条:星城实验中学欢送文学院实习队会议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