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队正式进校实习

发布人:日期:2022-04-22 11:20浏览数:

见面会5

实习队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1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张志副校长发言

见面会3

刘东升老师发言

(通讯员 李嘉怡 谢颖 顾婕)4月2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队正式进校实习,张迪平校长亲自在校门迎接。随后,实习队全体师生与校方代表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见面会。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张志副校长、教务处王光裕主任、教务处覃孔敏副主任、学工处王超主任、保卫处屈军友副主任、七年级冯宙强组长、初中语文教研组宋珍组长、初一语文备课组长夏宇辉老师、初二语文备课组长李萌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覃孔敏主持。首先,张志致欢迎辞,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目前的情况,并阐释了师梅的办学理念“为了明天的你”。同时,对实习老师在实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要求:作为老师,应当着装正式,保持师者形象;应当拥有一颗沉稳诚心,重视承诺等等。他还强调了实习“习”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教学为主,精心准备,精准打磨,反复试课;并教诲实习老师们要意识到自己身份的转变,要怀有一颗虚心请教的学习之心。

之后,教务处王光裕就下发的《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生管理制度(讨论稿)》进行解读,强调了教学进堂的要求及请假流程等事宜。接下来,王超就班主任实习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要求,要求实习老师深入班级,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参与班级日志的管理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等。之后,保卫处屈军友对出入校园及代步工具的停放要求做出指导。最后,我院带队指导老师刘东升老师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对实习队员再一次提出要求和希望,要求大家全身心投入,严格服从学校安排,主动请教学习,一切做到“服从、认真、扎实”。

会议结束后,实习队员与各自的教育老师和教学老师见面,沟通班级事务与教学进度,讨论接下来的实习任务,经过交流沟通,实习老师们迅速投入到了实习工作中。

上一条:我院开展线上考研升学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赴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实习队参与进校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