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赴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2-06-02 08:48浏览数:

(通讯员 姚雨凤)5月30日下午,文学院赴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实习队于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图书馆录播教室开展汇报课活动,实习教师代表雷绅做汇报课展示。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教授徐朝红、曾绍皇,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特级教学名师欧阳昱北前来观课指导。副校长王朝霞、教学主任段芳芳、初中部教学主任胡瑞秀、七年级语文组教师、八年级语文组教师,实习队带队教师王健以及全体实习队员一起观摩了此次汇报课。

雷绅从岁月如流、上善若水、源头活水、萍水相逢、柔情似水这五个层面展开对《一滴水经过丽江》的分析。他将“游行丽江”作为情境,层层递进,引导学生进入文本,领略丽江的人文景观和民俗风情。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和谐。

欧阳昱北对这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雷绅对文本的解读深入浅出,角度新颖,体现了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他从“文本观”和“人本观”两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他表示,调动学生的参与度,是青年教师的着力点所在。

副队长刘小松从语文教师工作、班主任教育工作、特色辅导工作、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这四个方面对实习队近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

八年级备课组组长凌前进和七年级备课组组长彭柏林从教育与教学两方面对实习队的表现进行总结,肯定了全体实习生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认真负责的实习态度。

岳凯华对颐华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颐华对实习生的悉心指导。他对这堂汇报课进行了简要的点评,指出其在拓展性工作上的不足,需要对细节进行打磨。他诚挚祝愿颐华学校越办越好。

上一条:我院赴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实习队举行汇报课暨实习总结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第29期语言学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