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21级赴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实习队与校方会面

发布人:日期:2024-03-21 14:23浏览数:


(通讯员 谢璐怡 胡飞扬 胡晓晓)3月18日上午,文学院2021级赴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实习队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开“文脉相承·新秀登场”见面会。此次会面由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教科室副主任王佳乐主持,校长夏琴、副校长熊妍、教务处主任周平、教育处副主任曹勋、领队老师龚敏律出席会议,长郡芙蓉实习队18名队员参加。

会议上,长郡芙蓉中学各领导对实习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平从教学和管理两个方面进行发言。一是摆正心态,有敬业之心。队员要以积极认真的心态对待实习生活,深入学习职业规范。二是要“善学习,乐分享”。她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为队员如何进行自我提升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思路。曹勋以“守得云开见月明”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活动安排与德育工作要求。他表示,教师的“守”在学生习惯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王佳乐则从“在学习上带给学生安全感”“关注热点,运用信息技术,助力智慧教育”“教研结合”三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科教师。夏琴围绕“欢迎”“珍惜”“守规”三个关键词进行总结,此外,她寄语队员:要明确身份定位、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珍惜机会、以学生为本,遵守制度、强化安全意识。

龚敏律感谢校方的大力支持,随后从实习学校校训“朴实沉毅”出发对实习生提出要求:一是沉潜,以圆润平和的心态迎接实习过程中的挑战;二是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优化管理理念,不断成长。实习队队长胡晓晓在发言中感谢实习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承诺实习队员会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实习工作,学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文学院赴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实验中学实习队召开见面会

下一条:文学院赴师大附中星城青石实习队开展入校欢迎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