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师生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21级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开展师范生实习见面会

发布人:日期:2024-03-21 14:34浏览数:


副校长莫方讲话

实习队队员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

(通讯员 刘芙君 曾茜 廖子璇)3月18日上午,文学院2021级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与校方开展师范生实习见面会。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副校长莫方、教务处主任张慧敏、教育处主任罗蓬勃、教科室副主任黄湘峰、初一年级组长屈鸾娇以及文学院指导老师张晓萌出席会议,实习队全员参加。此次会议由张慧敏主持

会议中,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各领导对实习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张晓萌对实习队进行简要介绍。她对长郡双语中学为师范生教育实践提供实习机会表达感谢,同时也寄语实习队,希望大家保持不畏困难、不辞劳苦的心态,脚踏实地,在本次实习活动中学有所获、教有所得。

莫方从实习的整体工作入手,对实习老师提出“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教师工作精神、学习教师课堂基本技能、学习家校协调育人工作”四点要求。

罗蓬勃明确实习期间实习教师们的主要工作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与学生成长阶段特点,向实习教师们提出了“牢记一份使命、当好一个助理、守好一个阵地、组织一次班会以及写好一份报告”的“五个一”建议。

黄湘峰就学校文化与教师工作精神做出强调。他希望实习教师能够在实习过程中感受学校文化与教师工作精神,在实习过程中学方法、强技巧,守正守常,规范言行。

屈鸾娇从班主任工作和语文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入手,对实习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包括学的阶段与教的阶段,实习教师应当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积极主动的态度,走进学生并积极参与各课组活动,以此来实现个人的成长。

此次见面会的开展有助于实习队队员进一步认识实习工作,明确实习阶段任务,推进实习内容对接,为日后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2021级赴长郡滨江中学实习队正式入校

下一条:文学院赴长郡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参加入校欢迎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