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文学院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实习队顺利开展教育实习汇报课

发布人:日期:2018-11-16 00:00浏览数:

(通讯员:崔锦鹏、黄泳)11月2日上午,文学院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实习队顺利开展教育实习汇报课活动,文学院岳凯华副院长、李霞副教授莅临指导,实习队指导老师刘晓英副教授一同参加,课后与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姜小明校长、罗勇副校长、教学管理处邓达斌主任等展开交流总结。

交流总结会由邓达斌主任主持。会上,姜小明校长首先代表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对师大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师大实习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他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交流合作,携手共进。稍后与会老师就实习队队员陈乐的课堂《白杨礼赞》进行点评。陈乐的语文指导老师何志表示,陈乐是一个高起点的教师,她的基本素质好,教材解读能力和控场能力强。初二年级语文教学组组长王碧玉则说,陈乐大方、自信、仪态佳,具有教学智慧,通过阅读、深入、拓展的模式启发了学生。

岳凯华副院长用六个词语评价了陈乐的课堂:准备早、思路清、节奏快、互动强、能量足、效果好。李霞老师则称赞陈乐的亲切与自然,认为她做到了简简单单学语文,扎扎实实学语文的教学原则。她提出教学应该达到“预设的有恒和生成的无恒”的高度。

在会议的最后,刘晓英老师表扬了陈乐为这堂课做的充分准备,认为她是实习队成长的代表,她也感谢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为实习队提供的良好条件。岳凯华副院长同样向高新实验中学的师生表达了感谢,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支持文学院,保持友谊。

上一条:初心常驻,永葆芬芳——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实习队总结大会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赴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天顶校区)检查教育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