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我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人:日期:2018-11-28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唐超然 李莹莹)11月22日上午,我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216教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副书记熊剑峰、教学副院长岳凯华、中文系主任吕双伟、实习指导老师徐朝红、周敏、刘光成、廖述务、刘东升、王小林、李华、15级辅导员陈胜冲以及各实习队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办吴玉永老师主持。

此次大会由四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实习队总结发言。吴玉永简要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后,长沙市第一中学等五所学校的实习队队长作为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各自实习队的实习经历和收获。

第二个环节,长沙市第一中学实习队指导老师周敏从教学、班主任工作和实习团队管理三方面进行总结。她结合多年带队经验提出要了解学情、站稳讲台,抓大放小、宏观管理,分工合作、用心用情,同时强调了教案设计的规范性和教学的对话性,也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实习爱上语文。

随后,吕双伟对各实习队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感谢,高度赞扬了今年实习队的公开课与宣传工作,他认为此次教育实习体现出了文学院的新气象。同时,吕双伟中肯地指出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少数带队老师与对方学校之间缺乏沟通、学生对教育实习的重要性认识不够。

李伶俐书记对此次教育实习作最后总结。他对大家在学院高度重视下和老师的得力指导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同学们在总结经验和教训时一定要有所提炼、有所提升,在总结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的思考,做到“学思践悟”。最后,他也鼓励同学们满怀信心,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大会最后一项,李伶俐等为院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会议到此结束。

此次实习总结大会是对2015级教育实习生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验,也给学生传授了丰富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18级戏文专业新生前往湖南广电参观学习

下一条:初心常驻,永葆芬芳——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实习队总结大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