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77期语言学论坛暨第23期语言学辩论赛

发布人:日期:2018-11-23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刘涵钰、罗艳、李洁)2018年11月16日晚,文学院第77期语言学论坛暨第23期语言学辩论赛在文学院217教室举行。辩论的题目是“小学语文教材应该不应该执行汉语拼音正词法?”比赛由彭泽润教授指导。担任评委的有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易培副教授、雅礼中学王阿梅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杨杰、刘雨和王之风。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汉语国际教育、书法专业硕士生参加并观摩了比赛。付露担任辩论赛主席。辩手们唇枪舌战,现场非常激烈。最后,正方获胜。正方辩手王雨晴和反方辩手万迪雯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曹惠菊、冯昌娟、肖天翼、贺婷婷、魏梦瑶、吴行望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在点评环节,易老师希望大家多用通俗比喻,提高辩论效果。彭老师肯定大家的精心准备。他还指出:正词法的目标是在书面上区分用口语表达时就已经区分开来的词,正如建筑物在房间之间区分独立使用的套房。反方用正词法不能解决所有歧义区分的理由来反驳是强人所难,可惜正方没有发现这个逻辑漏洞。

辩论赛结束后,易培、杨琦、胡月、曹慧菊、叶少红、宋珍珍、李林艳等表演了语言艺术节目。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唐作藩教授做客文学院,讲述他的治学经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