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与质量沟通会

发布人:日期:2017-04-27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毛鑫鑫)4月20日下午5点,湖南师大文学院副院长肖百容教授在文学院317教室召开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与质量沟通会”。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与聆听。

肖百容教授围绕“论文格式、论文查重、论文质量、听取论文查重意见”等几个方面来进行细致的讲解。在讲述“论文格式”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规范和要求。他指出,格式是论文外在形式和标准的要求,也是论文要做到的最基本的方面。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论文查重的相关细节,包括重复率的影响、查重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并强调硕士生的毕业论文会伴随个人一生,建议同学们重视论文的质量和要求。此外,他还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针对论文查重中的问题提出意见,例如,“如何改革查重方法、实现高质量的毕业论文”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起来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在面临“找工作和毕业论文”冲突的问题时,应该优先重视毕业论文,花大力气去研究和修改,这是一个毕业生“一等一的大事”。

讲座结束后,有的同学根据自己在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老师询问,肖百容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黄仁生教授做客文学院 讲授诗词价值观念的传承与重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