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韩少功长篇新作《修改过程》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人:日期:2019-05-27 10:07浏览数:


韩少功先生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


      (通讯员:杨宁 方芳 刘洋)5月20日上午,当代著名作家韩少功最新长篇小说《修改过程》研讨会在我院217教室召开。郑贤章院长致辞,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盛赞《修改过程》是一部反映我院中文人理想与奋斗的长篇力作。

      研讨会由文学院赵树勤教授主持,参会嘉宾有当代著名作家韩少功、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龚曙光以及文学院部分领导、老师、研究生等。韩少功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将《修改过程》当作对那一代人的回望与反省,怀念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怀疑与思考。  

      王跃文认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终结”,77级大学生是特定环境下的特殊产物,此外《修改过程》的语言较韩少功其它作品而言多了些戏谑、圆滑的色彩。龚曙光则觉得《修改过程》是韩少功思想的集成和总结,作品的叙事魅力体现为从后往前的人生定义与从前往后的叙事技巧的巧妙结合。 

      文学院部分老师、同学就《修改过程》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研讨会在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崔希亮教授来我院讲述汉语教师的知与能

下一条:带心灵去旅行——汪方华教授莅临我校举行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