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盐城师范学院方忠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2019-11-27 17:20浏览数:

 

 

(通讯员 刘子凡)2019年11月26日上午,盐城师范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方忠教授应邀于文学院216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台港澳文学如何入史”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文学院中国当代文学负责人赵树勤教授主持,文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及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方忠教授提出了台港澳文学有何特色、台港澳文学如何与大陆文学和谐共处、如何建构台港澳与大陆文学共同体以及台港澳文学有何价值和意义等问题,将台港澳文学与大陆文学进行对比,指出台港澳文学相较于大陆文学,既有在语言表达、情感书写和心理描写上的普遍性,又有在写作风格和整体特点上的特殊性。方忠教授还列举了多种版本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教材,指出港澳台文学在进入大陆现当代文学史时所面临的问题。

在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如何阅读洛夫的诗歌”“如何评价香港女作家黄碧云和西西”等问题,方忠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部分师生与方忠教授合影留念。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罗争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