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马东瑶教授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2021-04-18 09:31浏览数:

2021年4月16日10点,北京师范大学马东瑶教授做客我校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发表题为“古代文学研究方法漫谈——以唐宋文学研究的新进展为例”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文学院蒋振华教授主持,胡海义老师、李华老师、易永姣老师以及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百余人参加。

马东瑶教授开宗明义,指出古代文学研究需要通过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来实现创新。接着,她以自己及身边人的古代研究具体实践为例子,从类型研究、学术史研究、群体流派研究、文化观念研究、文学与图像研究等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唐宋文学研究方面的一些新的学术增长点。

讲座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如何对待西方研究方法、北宋理学与文学关系是否存在研究空间等问题与马东瑶教授展开探讨。

最后,蒋振华教授对此次讲座简明扼要地进行了总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获益良多。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到院讲学

下一条:刘丹青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