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学善辩,笃思慎行”新生辩论总决赛精彩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7-06-08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刘乐然)11月17日晚,我院于216教室进行了16级新生辩论总决赛。我院团委书记周灿,现代文学讲师张弛,15级辅导员陈胜冲、16级辅导员周子杨,院辩论队前任队长吴奇雅及现任队长方世杰担任评委。汉语国际教育班,中文三班,中文四班,戏剧影视文学班班级辩论队出战。

辩论赛分为两轮。在第一轮季军争夺战中,中文三班与汉语国际教育班以“火车票站票是否应该打折”为主题进行辩论。第二轮辩论中,中文四班与戏文班就“手机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远”为题展开冠军争夺战。

四支辩论队通过开篇理论、质疑提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围绕辩题展开了精彩辩论。正反双方在利用大量的理论和实践证明稳守己方立场同时,敏锐地抓住对方的漏洞展开攻击。辩手妙语连珠,台下观众练连连称好。

经过评委的仔细的讨论,中文四班、汉语国际教育班分别获得冠亚军,中文三班张萌、戏文班王逸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赛后,周灿、吴奇雅等人对各班辩手分别进行肯定,同时指出“临场反映慢”、“易偏题”等不足。

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第十八届语言艺术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