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讲评会

发布人:日期:2019-11-14 10:20浏览数:

师大附中副校长苏建祥希望实习生将来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民教师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正在点评公开课并鼓励实习生

(通讯员 何纯洁)11月13日上午,文学院赴湖南师大附中教育实习队两堂汇报课在校科学楼二楼展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师大附中副校长苏建祥、师大附中副校长陈迪勋、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教授张良田、师大附中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王朝霞、师大附中语文教研组副组长吴音莹、高三语文备课组组长谢兰萍、高二语文备课组组长刘海涛、高一语文教师吴彩霞和陈琳、实习队领队老师文浩等出席汇报课暨讲评会,讲评会由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李小军主持。实习队全体队员全程参与了两堂汇报课和讲评会。

队长朱旺波主讲《归园田居(其一)》,他扣紧“归”字,品读全诗,通过诗眼分析诗歌内容,又层层深入,引导学生理解陶渊明身上的儒道精神。副队长高瑞卿主讲《诗经·氓》。她教态亲和自然,以精心设计的问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课程结构完整,教学效果良好。两堂课结束后,观课师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汇报课的认可。

张良田结合文本,从教学设计和教师素养两个方面分析了两堂课,希望实习生能不断反思与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吴音莹从课程观、教材观与学生观三个层面点评《诗经·氓》,她认为这是一堂优秀的新教师示范课。吴彩霞作为朱旺波的教学指导老师重点点评了《归园田居(其一)》。她认为汇报课体现了授课人优秀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目标明确,流程清晰且具有拓展性。

文浩对双方领导老师的认真指导和亲切关怀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实习队员的精神风貌,并简要点评了两堂汇报课。

王朝霞对实习队师生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认为各位队员踏实肯干,积极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她高度肯定了队员的工作态度与效率。

苏建祥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求学经历,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教研本领,坚持立德修身,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民教师。

李伶俐对实习队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针对当前文学院师范生的培养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大家紧抓课程设计,吸取合理建议,不断提高师范技能。他希望此次的活动能促进文学院与师大附中展开更加深入地交流与合作。

会后,与会人员在师大附中孔子像前合影留念。

据悉,实习队全体成员还将对汇报课的优缺点开展深入研讨,并商量实习工作后续事宜。

实习生朱旺波正在讲授《归园田居(其一)》

实习生高瑞卿正在讲授《<诗经>两首·氓》

汇报课和讲评会参与者合影

上一条: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讲评会

下一条:文学院赴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