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赴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9-11-08 11:42浏览数:

主讲人伍芳授课

主讲人喻书怡授课

e5fe809ed22bfab94e72aeeb943acdd

文学院副教授李霞评课

(通讯员 袁梦瑜 薛光宇)11月7日下午,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公开汇报课在广益广实楼益智厅顺利举行。公开课由实习队伍芳、喻书怡主讲。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语文教学法副教授李霞、实习队带队指导老师黄乐平,广益实验中学初一、初二、初三语文组老师以及实习队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公开课的听课和评课活动。

伍芳主讲《植树的牧羊人》,共设置了四个环节,涵盖了听说读写等不同教学活动。其亮点体现在板书设计以及引导性问答上,层层递进,生动有趣。喻书怡主讲《饮酒(其五)》,对文本解读深入全面,诗词积累充分,内容充实、方法平实、意蕴厚实,师生互动多,课堂气氛活跃。

公开课后,广益中学老师刘玲主持了评课活动。首先,两位主讲人解说了教学设计和课程反思。随后,广益中学七年级备课组组长曹雅琼老师详细点评了伍芳的课程:板书有创意,朗读有感染力,课堂最后的诗歌写得有温度。八年级语文老师陈曦主评了喻书怡的授课:教学设计符合中学生的认知,重难点把握得当,教师的诵读等师范技能很突出。文学院副教授李霞从语文教学法的视角,高度认可了两位主讲人的授课表现,对两位“小老师”能以语言为载体、同声建构语文课程的知识传授与精神培养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两堂课都把握了“语文的精髓”,是美丽的语文课堂。

评课的最后环节,广益中学招生办主任滕小伟代表校方表达对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师生的欢迎和感谢,期待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广益大家庭。彭万福副院长则代表文学院感谢广益中学对我们教育实习的大力支持,给与了实习生很好的生活和实习条件,实习生在广益中学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成长很快,公开课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同时,希望今后文学院能与广益中学长期合作。

上一条:文学院赴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领导与教师赴湖南广播电视台检查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实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