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有章、有序、有效——我院赴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实习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人:日期:2019-11-18 16:08浏览数:

工作总结汇报

熊剑峰书记讲话

公开课

领导、老师听课

实习队成员与领导、老师合影

(通讯员 邓煦婷)11月14日,我院赴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实习队在允公楼会议室开展汇报总结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副校长宁凯、我院教授杨云萍、带队老师刘光成、实习学校语文指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教导主任谭鹏主持,实习队全体成员参与。

仪式分为工作总结、公开课和评课三部分。总结会上,实习队队长邓煦婷对实习工作做总结汇报。宁凯对实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实习只是大家成长路上的一个新起点,未来还需继续努力。熊剑峰在讲话中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校方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学院老师对实习生师范技能的培养、感谢各位实习生的付出;同时勉励实习生继续发扬母校“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刘光成以“有章、有序、有效”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他向学院领导、实习学校老师、实习队成员依次表示感谢,并为全体实习生送上美好祝福。

汇报课由实习生龚雅晴主讲,课文选自初一年级自读课文《走一步,再走一步》,她通过默读法、朗读法、讨论法引导学生体会故事发展中“我”的心理变化,并注重引导学生领悟迎难而上、“走一步,再走一步”的精神。

课后,龚雅晴就设计理念进行介绍,并展开自评;指导老师吴燕飞高度评价龚雅晴驾驭课堂的能力,并对课堂中体现的学生主体地位表示赞赏,同时建议授课者精炼语言、加强与学生的眼神交流。杨云萍肯定了授课者先进的教学理念,并建议根据学情增设字词检测环节,她指出,可以紧扣课文中的形容词展开分析,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文。谭鹏建议在教学中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落实课堂。熊剑峰对课堂的优势与不足进行总结,并对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采用的华东师大自分教学法表示赞赏,同时建议增设“竞争”环节,以便调动更多学生参与课堂。

会后,与会人员在学校孔子像前合影。至此,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有章、有序、有效——我院赴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实习队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有章、有序、有效——我院赴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实习队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