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实习队顺利开展教育实习汇报工作

发布人:日期:2019-11-18 10:12浏览数:

DSC05854

DSC05840

DSC05982

DSC06042

(通讯员 罗岍 王佳雯)11月14日上午,我院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实习队教育实习汇报课活动正式展开。文学院副院长岳凯华携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徐良利、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继红代表学校莅临指导,附中博才中学副校长罗爱斌携语文教研组教师评课团队及实习队全体成员共同迎接检查,并对汇报课展示及实习队教育实习期间的工作进行评课、交流与总结。

此次汇报课讲授人滕云舒在二教五楼录播室为1827班学生讲授《雁门太守行》。汇报课结束后,评课工作以授课教师自评、实习队互评、教师点评、教育考察团队点评四个环节展开。在滕云舒介绍自己的设计及想法后,备课组组长姚祎以四个“有”字对滕云舒的汇报课进行肯定,她以“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响度”对课堂进行点评。“她将课堂展现的有声、有色、有情、有义”,滕云舒指导教师吴珍用“成长”一词表达了她对滕云舒的赞许与肯定。八年级备课组组长姚祎、文学院副教授周敏分别从滕云舒的课堂完成度、文本细读等方面进行点评,在肯定其努力的基础上对板书设计、朗读方式、诗风细读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进行校方总结发言时,罗爱斌特别建议青年教师需要学会从多种渠道借鉴他人教学经验,在不断积累中逐步形成个人教学风格,他指出:“课堂重在有形,难在有神,学习的过程需要名师引路,青年教师在实践经验不足的情况下,要学会吸取他人的教学反思与教学经验,在模仿中不断摸索。”

评课结束后,双方领导就教育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并对教育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及汇报成果表示肯定,期许未来能有更深度的合作交流。

上一条:我院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实习队顺利开展教育实习汇报工作

下一条:我院赴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育实习队开展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