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赴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9-11-13 17:02浏览数:

(通讯员 蓝佩雯 梁绮琳)11月12日上午,我院赴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实习队进行公开课展示。公开课由实习队员郭绎晗主讲,我院副院长岳凯华、中文系系主任吕双伟、实习队带队老师韩学君、佛山市外国语中学校长李俊兴、实习学校语文指导老师们及实习队全体同学参与听课和评课活动。

郭绎晗讲授的课文为八年级自读文言文《周亚夫军细柳》。她以文言小故事中“亚夫遗风”的评价引出课文,教学过程涵盖学生自主学习、挑战学习和反思学习等多个方面。其亮点突出体现为课本剧的设置,815班同学根据文本内容以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历史场景重现,其活灵活现的演绎使得现场气氛达到课堂最高点。

公开课后,双方领导、老师以及实习队全体成员于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评课交流活动。在郭绎晗说课后,黄艳平代表实习队肯定该课经过反复磨课后成效较好。八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张如燕代表佛外语文科组从文言文教学的六个必要环节进行评课,对此次公开课的文言背景拓展、审美品析以及多种方式朗读的恰当安排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在实习队员分享此次实习的体验与收获后,李俊兴从成功的角色转换、成长迅猛的心智等层面肯定了师大实习队的出色表现,并表达了对实习队员们未来的美好祝愿。岳凯华作总结发言,愿实习生前程似锦,愿佛外与师大结缘愈来愈深。

上一条:文学院赴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赴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