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届“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日期:2020-10-23 14:03浏览数:

(通讯员郭帆)10月21日晚7点,文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在文学院317举办了第二届“文苑雅会”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围绕“规划•论文•奖学金”主题展开,主讲人分别是18级写作学专业聂文涛、18级当代文学专业李岳峰、18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魏醒以及19级现代文学专业申晓。本次沙龙由学术部郑明月主持。

首先,聂文涛同学围绕“学业规划·资源获取”向同学们传授了自身的学习经验,并分享了众多获取电子资源的方式和途径。然后李岳峰同学根据自身写作的心得体会,为同学们讲授了众多撰写论文的方式方法。随后,魏醒同学围绕“论文投稿写作与专业实习”两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述,并根据自身投稿和实习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众多中肯的建议。紧接着,申晓同学详细讲述了文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与学业奖学金的评定细则及要求,解答了众多同学在奖学金评定上的困惑。最后,文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江静雪做了本次沙龙的总结,表达了对四位主讲同学的感谢以及对在座每一位同学的祝福与期盼。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提供了分享和传授学术经验的平台,旨在开拓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写作水平。整场活动座无虚席,气氛专注而热烈。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众多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院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次研究生团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院17级赴博才中学大科城校区实习队组织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