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举办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9-12-30 16:43浏览数:

(通讯员:孙玲芝)为了把思政融入课堂、落到实处,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近日在教研室举办了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本学科2014年级毕业硕士周鑫琳和薛丹丽主讲,彭泽润教授主持。

周鑫琳目前就职于长沙市长郡中学,在校期间为本专业研究生负责人,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等多个奖项。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从研究生阶段以来不断奋斗的成长历程,鼓励大家在遇到困难时要勇敢拼搏、不退缩。面对同学们的困惑,她认为“责任心越大,能力也会越强”,希望大家做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面对压力要学会调整心态,不要钻牛角尖。

薛丹丽目前就职于我校附属小学。她分享了工作中把小学生丢弃的铅笔赋予神奇力量,变成珍贵奖品的故事。她认为孩子可塑性很强,我们可以因地制宜地编造合情合理的善意的“谎言”去实现教育目的。

“面对面的交流胜过很多单纯的说教。”彭泽润说,“希望同学们向榜样看齐,科学规划好研究生生涯。”

上一条: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寝室文化对联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