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刘先江为文学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日期:2019-12-06 14:44浏览数:

(通讯员 欧警安 李其芳 杨树菲娅)12月4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先江教授在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为文学院2019级学生讲授第三次“形势与政策”课。此次课程由文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周紫阳,2019级辅导员丛杨及全体新生共同参与,2019级学生张默担任主持人。

刘先江以“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为主题,从“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办”三个方面阐述了中美经贸关系对两国关系的重要影响。他首先梳理了近一年以来的中美经贸关系,全面讲解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演变过程。对于美国发动中美经贸摩擦的实质,刘先江引用由美国提出的“中国危险论”和“美国吃亏论”,深刻分析了问题所在,同时阐明了我国的立场和应对措施。刘先江特别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时代重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理性看待中美经贸问题。

授课结束后,周紫阳进行总结。他表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该关注国家,关心社会,努力为国家的和平发展、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党员转正会议

下一条:陈文珍为文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