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发布人:日期:2019-11-08 11:43浏览数:

公开课现场

(通讯员 方灏 宁雨晴)11月7日上午,我院赴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举行公开汇报课,主讲人为实习队副队长何雨晴。我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语文教学法教授杨云萍、实习队带队老师刘晓英、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各位领导以及七年级语文组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实习队全体成员参加。

何雨晴同学主讲课文为《皇帝的新装》。她围绕故事情节—人物—主旨展开课堂教学,重点组织学生分组探讨,总结人物形象,最后得出“说真话需要勇气”的童话寓意,为初中学生价值观的形成作出了正确指引。

评课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首先,何雨晴汇报了自己的教学设计。随后,附中高新科研课程处主任王彤老师做出点评,用一个“真”字概括了此次公开课。他认为,何雨晴做到了“具有真才实学、面对教学真实、对待学生真诚”这三个方面的“真”。七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向舒老师则认为此次公开汇报课非常成功,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语言训练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的课堂理念。杨云萍老师和刘晓英老师均对此次公开课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附中高新姜小明校长说道:“教学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希望我们师范生可以迎接挑战,超越自我,体会专属于教师的幸福感。”

最后,熊剑峰书记感谢了实习学校领导与老师对实习队的指导和帮助,同时总结和勉励实习队员,应当不忘初心,将“仁爱精勤”的师大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会后,全体成员在校门处留影纪念。

上一条:我院赴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赴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教育实习队公开课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