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周南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0-12-05 12:29浏览数:

汇报课现场

会议现场

领导、老师、实习队员旁听汇报课

周瑛老师评课

刘光成教授评课

实习队长高枫做工作汇报

叶双秋校长总结发言

会后合影

(通讯员 高枫 黄秋香 郑雅婷)12月3日下午,我院2017级中文系赴周南梅溪湖中学实习队进行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我院实习组长刘光成教授、实习带队老师凌宏惠博士、周南梅溪湖中学初一语文组全体教师出席并旁听了由实习队队员黎娅完成的汇报课——《天上的街市》,并在稍后的会议中做出指导点评。

黎娅从“想”字入手,通过对“想之生发”“想之具体”两方面的分析解读引导学生理解联想与想象的写作手法,并通过传说中牛郎织女的结局与诗中牛郎织女的生活状态的对比,使学生体会诗人郭沫若在这首诗中表达的对故土的思念,对黑暗现实的批判和对光明未来的向往等思想情感,从而鼓舞学生奋发向上,不断克服困难,追逐梦想。黎娅采用联想发散小游戏为本节课结尾,促使课堂气氛达到高潮。

课后,全体成员在勤朴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汇报课评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初一语文教研组长欧丽娜老师主持。在评课议课环节中,初一语文组教师周瑛肯定了黎娅课堂内容设置的合理性、教学过程的流畅性,同时也指出了对诗歌朗读的重视不够、游戏环节略显突兀等问题,并从情感态度价值观的目标角度对黎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光成教授从目标、教学设计、评价三方面点评了黎娅的优点与不足。

随后,实习队队长高枫就前期准备、教学工作、教研活动、团队宣传四个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通过视频回顾了过去两个月内实习队的主要活动。叶双秋校长就此次实习活动做出总结。他对实习生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赞扬我院的实习生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他指出,希望实习生们“坚守教育初心、苦练过硬本领、扎根教育事业”,同时表达了对14名实习队员未来的期许与祝愿。

至此,我院赴周南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实习工作总结会议结束。

上一条:我院17级赴长沙市一中实习队开展实习汇报活动

下一条:我院赴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实习队开展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