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员工作职责

发布人:日期:2014-05-22 00:00浏览数:

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员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受学院党委委派,具体负责指导、协助学生的党建工作。学生党建组织员一般由学生辅导员担任。其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指导年级党支部制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计划和发展计划。要求年初制定工作目标,年底进行总结。

二、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经常和申请入党的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并针对他们存在的问题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三、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政治审查,统一进行外调,负责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上的政治审查综合意见并签名。

四、指导支部书记辅导学生认真书写自传、入党志愿,正确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和入党志愿书上的有关内容。

五、党支部召开接收新党员大会之后,及时与发展对象进行谈话,进一步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巩固其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此外还应客观分析党情,对发展对象提出具体的要求。在《入党志愿书》“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情况和对申请人入党的意见”一栏内,填写与入党申请人的谈话情况并签名。

六、对分管年级的积极分子呈报材料、党员发展材料、党员转正材料做好审查工作,核对无误后交给分党委组织员核查并填写有关意见,经分党委审阅后报学校组织部审批。

七、参加学生支部组织生活。指导各党支部健全和完善党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相关的记录。

八、负责年级党建骨干队伍的培养工作,做好传帮带,为年级培养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学生党员协助做好党建工作。

九、党建工作要主动与学生工作相结合,相互沟通、征求意见,及时向学院党委提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积极开展党建研究,对学生党建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和思考。

十一、完成学院党委交给的其他任务。

上一条: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