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发布人:日期:2014-05-22 00:00浏览数:

800x600院工会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进行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根据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的中心任务,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开展工会工作。

二、根据《工会法》、《教师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之规定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群众说话办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及时向院党委提供信息,沟通领导与教职工的联系。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配合院党委做好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共产主义理想教育、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其他有益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教育活动。

四、会同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做好其他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五、按期召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组织筹备工会委员会的选举。

六、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教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督促检查大会决议及提案的落实情况。主持教代会经常性工作。

七、组织群众性的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

八、认真办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事业,做好送温暖工作,做好生活困难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

九、加强青工部和女工部工作,维护女教工的权益,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健康成长。

十、做好工会会员发展工作,并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

十一、管好和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十二、做好来信来访接待以及文书档案管理。

十三、抓好工会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上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2016年庆“三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