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莅临文学院畅谈基础教育改革

发布人:日期:2017-04-10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栗焓)4月9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莅临文学院,为湖南省初中未来教育家(2016)培养高端研修班带来主题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提升学校办学品质”的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郑贤章主持。

王建华主要从基础教育改革的国家试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基础教育改革的学校探索三个方面对基础教育进行阐述。他首先向在座学员们介绍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核心目的、基本方向、政策要点和改革亮点,并对改革的重点做出了详细的分析。

接着,王建华向学员们分析了基础改革在近年来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挑战,提出了深化基础改革的三大主要任务,即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在讲座中王建华结合自身曾任中学校长的经历,向各位学员们阐述了学校应该如何主动抢抓发展机遇,校长要如何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灵魂作用以及学校制定清晰的办学思想和明确的办学目标的重要性。在传授自己的管理经验时,王建华建议各位学员们要着重构建高效的管理机制,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

湖南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国培办主任赵巧霞女士、文学院副院长彭万福与未来教育家班50名学员聆听此次讲座。

上一条:何其钢:微课,原来可以这么用!

下一条:文学院培训项目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