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何其钢:微课,原来可以这么用!

发布人:日期:2017-04-18 00:00浏览数:

(通讯员:栗焓)4月11日下午,株洲市天元区教研室主任兼中小学英语教研员,湖南省国培省培专家团成员何其钢受邀在文学院217给未来教育家初中研修班的学员带来“现代信息技术与初中学校的管理发展”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何其钢主要从如何利用和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角度,与学员们密切互动,通过扫二维码、观看视频的方式,向学员们强调提高基础教育的教育教学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性。

何其钢从三个方面:为何要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如何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如何将微课应用在学校的管理、德育、教研和教学?向学员们着重介绍了微课的重要性。

在讲座中,何其钢谈到“通过结合株洲市天元区二期课改的自身实践,以及”推进活力课堂——互联网”的课题研究,教育教学之内容好比一锅鸡汤,学生也能吃,倘若将“佐料”(信息技术)融入“鸡汤”(教育教学内容)中,学生更想吃、更喜欢吃,这样才更有营养、更易消化”。

何其钢宣扬实现研与教、教与学、学与学的有效互动,努力构建新的学习生活方式。

课堂最后何其钢就自身的实践详细回答学员的相关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课堂。

上一条:石燕湖拓展训练:团队协作,奋力前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莅临文学院畅谈基础教育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