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育培训 > 正文

常思亮谈如何建设学校特色

发布人:日期:2017-04-18 00:00浏览数:

(通讯员:栗焓)4月10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主任,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学科负责人,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常思亮来到文学院217为未来教育家初中研修班学员带来“如何建设学校特色——走校本发展之路”的主题讲座。

首先,常思亮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特色建设的重要性,并着重分析了“特色学校”和“学校特色”这两个不同的概念。通过结合北京十一中学的课程特色推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我有我优”作为学校特色建设的三个层次。

随后,常思亮通过分析栟茶中学的“平民教育”理念和昌乐二中的课程教学改革的理念向学员们强调了如何从学校发展历史和现实出发凝练办学理念。常思亮还结合全国各个著名的中学对学校文化从结构和要素两个方面进行分类。

常思亮说:“研究是学校特色发展的直接的生命动力”。特色建设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它在学校中的地位和作用,内容和组织形式等方面的定位都会随时发生变化。

本次讲座在常思亮与学员们的互动中结束。

上一条:厦门市同安区处级、科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下一条:石燕湖拓展训练:团队协作,奋力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