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关于校友工作的几点建议

发布人:日期:2016-11-04 00:00浏览数:

(撰稿人:熊剑峰)校友,顾名思义是毕业了的学生,也是学校最珍贵的朋友。文学院培养的学生,离开了自己的母校,来到深圳这片热土,辛勤耕耘,成家立业,既有功成名就的,也有独领风骚的,还有更多年轻的校友在奋斗拼搏的路上奔跑!在此,对院友们取得的成就和拼搏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祝贺!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积极开展校友工作,广泛建立了与校友的联系,推进了师大的总体利益和长远发展,提高学校的影响和名声。深圳校友会中的文学院院友也为之做出重要贡献!在此对各位院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现在,学院成立了校友工作办公室,有专人进行联系沟通,负责校友接待等各项工作。相信在院友们的帮助支持下,我们的工作会做得更好!以下我代表学院提几点建议:

1、 积极收集在深校友的资料。包括名人校友的事迹,校友们奋斗的历程,校友的笔迹、校友的文章以及校友的著名刊物,以及校友联谊会,校友走访工作等相关的影像资料等等。请大家进行积极整理,撰写稿件,发给学院联系人,以便刊登在学院网站的“校友风采”栏目。

2、壮大校友队伍,凝聚成更为强大力量。目前已开通校友微信群,请校友们都参与进来,广泛联系和吸纳新的校友。希望校友们积极开展交流和活动,联络感情,相互帮助支持。希望校友群成为大家的朋友圈和资源圈!

3、希望院友为文学院的学子提供就业实习帮助。每届的毕业生都会有很多面临就业的压力,如我们的校友企业家或公司领导或教育系统领导帮我们解决掉一大批学生就业好实习问题,学生成才成功就指日可待!

4、希望大家更加关心学校和学院建设。我院的网站地址是sdwxy.hunnu.edu.cn,请院友们多多浏览,关心学院争创“双一流”的动态,对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充分发挥广大校友之间的互惠互助的精神,从业务上、资源上乃至于精神上,关心和支持文学院,支持我们身边的校友,因为我们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最后,衷心祝院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万事顺意!

谢谢大家!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上一条: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