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上海校友会举行“诗意金秋·湘情悠悠湖南路”校友联谊活动

发布人:日期:2022-10-24 16:38浏览数:

文学院上海校友在徐汇区湖南路合影

(图为我院上海校友部分校友在湖南路合影)

校友会秘书处于活动当日成立(图为会长黄力之教授和四位副会长)

(图为我院上海校友会秘书处主要成员合影)

活动工作人员给校友派发伴手礼

(图为活动工作人员给校友派发伴手礼)

麓山风清传喜讯,申江水暖蕴深情。10月15日,我院上海校友会在徐汇举办“诗意金秋•湘情悠悠湖南路”校友联谊活动,通过享诗意金秋、访人文街区、录祝福视频等方式,庆贺母校84岁华诞,同庆文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一周年。

活动伊始,文学院上海校友们齐聚上海图书馆正门广场,朗声齐诵:“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上海校友会祝母校84周年生日快乐!”为母校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随后,受我院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市委党校资深教授黄力之委托,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正红为本次活动致辞:“首先,祝母校弦歌不辍,硕果满枝;声名远播,佳音频传。其次,希望大家戮力同心,携手共进。再次,祝愿在沪校友事业发达,身体安康!”

两地一秋,千里共情。活动正式开始,校友们从上海图书馆出发,以“1984书吧—湖南路街心花园—武康大楼—宋庆龄故居”为访谒主线,在丹叶金风编织的悠悠秋意中沿路观景,亲切叙谈。校友们肩挎印有母校LOGO和“仁爱精勤”校训的帆布袋漫步徐汇街区,在湖南路欣赏古树葱郁、桂香沁人,在武康路感受人文厚重、商业繁荣,和金秋美景、地标建筑争相合影,欢喜之色,溢于言表。

“在上海工作多年,一直不清楚有多少校友同城生活,难免有‘孤军奋战’的感觉。这次终于见到了‘亲人’,太开心啦!”我院1989级校友、高校教师张莹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感慨良多。筹备组还为参与活动的校友送上了师大主题手办、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最新一期会刊、镌刻“湖南师大”字样的金属钥匙扣等精美纪念品。

据悉,此次“诗意金秋•湘情悠悠湖南路”联谊之旅是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沪校友的首次集体活动,由文学院上海校友会秘书处执行。活动当天,文学院上海校友会秘书处还举行了首次会议。(撰文/刘正红肖钰周唐予洁供图/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上海校友会

上一条:文学院中文系1978级校友返校举办毕业四十周年聚会

下一条:我院1988级中文系8803班举行毕业返校欢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