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18-10-29 00:00浏览数:

(通讯员 吕双伟)为了完善人才培养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听取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宝贵意见,文学院于10月21日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的15位语文骨干教师与会。文学院院长郑贤章教授、党委李伶俐书记等出席会议,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生10余人列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岳凯华副院长主持。郑贤章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两个背景:庆祝湖南师范大学八十华诞及教育部对大学本科教育的高度重视;感谢各用人单位和各位校友对文学院工作的鼎力支持;期待聆听各位专家的意见,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代表,湖南师大附中谢永红校长在致辞中感恩母校的精心培养,强调中文人才培养应该知识、素养和能力并重,强化通识教育,提高师范专业技能,用人单位和培养单位的合作交流等。

会议研讨环节由中文系主任吕双伟主持。与会代表分别就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育实习、中学教师与大学教师“双向互聘”、用人单位与文学院开展有效合作等问题做了充分探讨。最后,李伶俐书记作会议总结,感谢各位校友的教育情怀和母校情怀,在百忙之中拨冗与会;今后将会继续转变办学理念,强化学生本位和师范特色,完善人才培养环节,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努力完成“中国语言文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发扬光大中文学科的优秀传统。

本次会议也是文学院迎接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湖南师大附中厉行威、肖莉、丁中一、刘海涛;长沙市一中周玉龙、羿莎、舒斌、黎奕娜;长郡中学秦洁、吴剑、杨新国;雅礼中学刘昭文、张世程、胡岭等老师与文学院肖百容副院长、熊剑峰副书记、张良田教授、刘光成副教授、张洁宇老师及学生代表共30多人出席。

上一条:我院举行“联得助学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