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人:日期:2018-10-27 00:00浏览数:

(记者陈丽莎姚汀甄思祺) 10月2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庆活动之“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学院216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的设立人、学院首届中文基地班1995级校友梁振华、学校副校长黎大志、学院院长郑贤章、学院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岳凯华、彭万福、师大附中名师欧阳荐枫校友、长沙馨享月母婴护理服务集团董事长秦卫校友等出席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主持。

仪式伊始,熊剑峰简要介绍了捐赠方梁振华及其所设立“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的情况。梁振华与学院院长郑贤章签订捐赠协议,黎大志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支票,并为梁振华颁发捐赠证书。

岳凯华宣读“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获奖代表屈子正发表感言。

梁振华致辞,他表示自己曾在师大学习七年,与母校有着深厚的情谊,此次捐赠正是源于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激励与恩惠,愿将文学这颗“希望的种子”播撒下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文学创作里求索耕耘,热爱创作,用手中的笔记录人生,开启新的人生。

黎大志代表学校感谢梁振华为校庆献礼,并为梁振华点赞,他指出此次捐赠是对广大青年学子们的一次激励,鼓舞学子们热爱文学,追求艺术,首开风气,意义非凡。最后,他表达了对学校及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新青年文学艺术创作奖”设立人梁振华简介:

梁振华,湖南邵阳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基地)专业1995级校友。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新锐学者、著名编剧、中央电视台特约策划人、撰稿人、嘉宾主持人。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与当代影视艺术研究。

代表作品:《天意》 《我的机器人男友》 《春天里》、《思美人》、《冰与火的青春》、《神犬小七》、《我的博士老公》、《密战》、《铁血兄弟》、《伟大的历程》、《大三峡》等。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下一条:《2017年度湖南文艺发展报告》业务委托会议在文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