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受邀参加电影《国礼》点映会

发布人:日期:2019-09-19 13:08浏览数:

(通讯员 周诗怡)9月17日下午,电影《国礼》在长沙的潇湘国际影城东塘店举行提前点映会,戏剧影视专业黄茵老师受邀带领2018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参加活动。

点映会开始,大家一同欣赏了影片《国礼》。这部湘绣题材电影,讲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揭开一段鲜为人知的湘绣传奇。该片导演周琦介绍说,《国礼》将湘绣与湖南和平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联系起来,已不仅仅是部行业题材的电影,“《国礼》披露了湘绣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和它为湖南和平起义立下的功勋,既有两代绣女的爱情,又有跌宕起伏的谍战情节。”不少观众看完电影之后无比激动,久久沉浸在主人公老周、田如玉等人坚守信仰初心、为革命奉献一切的爱国情怀当中。

周琦还现场展示了代表当时湘绣最高水平的《乐雁图》和国礼湘绣同款复制件,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近距离体会了湘绣的魅力。随后,他携两代毛泽东扮演者王晖、舒斯登台与观众现场见面。我院严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并与导演、编剧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活动最后,周琦邀请黄茵老师带领学生上台与《国礼》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新时代学术期刊建设与中文学科发展高端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条:2019年“国培计划”教育部示范项目——高中语文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文学院举行开班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