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女性文化”直播互动见面课第三讲顺利开讲

发布人:日期:2019-11-04 09:21浏览数:

黄乐平老师授课现场

老师们与听课学生合影

(通讯员 胡雅婷 易莉慧)11月1日,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女性文化”第三次直播见面课在至善楼课程录播室开播。文学院黄乐平老师讲授了题为“‘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的女性的就业与发展”的专题课程。

黄乐平结合具体统计数据、相关新闻报道、影视文化作品等内容,从“独生子女到全面二孩——国家生育政策背景变迁”“生与升的艰难抉择——政策预期与实施效果的反差”“协调女性就业生育冲突——消除预算与成果反差”三方面出发,系统地分析了历史语境下的政策变化和当今社会背景下女性的生存处境。她表示,应正确认识各阶段政策实施的必要性,以长远的目光看待“全面二孩”政策的紧迫性,正视新政实施的官热民冷的现状,直面女性个人价值提升和社会身份要求的冲突;面对女性职业困境与人口红利消失等社会问题,应依靠女性个人、家庭、政府、社会的四方联动,在生育观调整、法律完善、机制构建、政策倾斜等方面进行有效协调。

据悉,此次见面课共有4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另有来自南华大学、天水师范学院等全国各大高校选修该课程的1000余名同学通过智慧树直播平台“知到”APP实时观看直播、跨校互动。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智慧之光”名家讲座——欧阳江河“诗歌写作中的当代性问题”

下一条:文学院工会组织成员赴彭德怀故居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