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培训推进会

发布人:日期:2019-11-06 16:19浏览数:

2019年11月5日晚7点,学院在216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培训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李伶俐、院党委委员肖百容、院党委办主任夏云飞、各支部书记、委员全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主持。

夏云飞通报了学校评估小组对我院抽查到的7个党支部复查评估的反馈意见,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三会一课”不到位,记录不详细;二是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不够丰富,支撑材料欠缺;三是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够,没有记录;四是党员发展程序不够规范,材料仍有差错;五是“红星云”、“学习强国”使用不够,有的党员还未认证加入,学习不经常等。夏云飞对照省委教育工委印发的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逐条解释、说明或强调,希望各党支部对照标准,积极整改,争取验收合格。

李伶俐简要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情况,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所有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将主题教育和党支部“五化”建设有机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高校教职工、高校学生、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修订版)的通知》及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制度落实的通知》要求,明确新时代党支部的基本职责和基本任务,对标对点,查漏补缺,明确重点,主动整改,确保合格。要创优争先,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学院党委办再次给每位支委分发了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高校教职工、高校学生、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修订版)的通知》以及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制度落实的通知》,要求全体党支部支委成员持续学习,准确把握,正确贯彻执行,将党支部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