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中国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中国古代文学与戏文专业党支部赴黄兴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人:日期:2019-11-08 15:22浏览数:

(通讯员 李华)11月7日下午,秋风送爽,天气怡人,我院教工中国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中国古代文学与戏文专业党支部共赴长沙县黄兴镇,参观黄兴故居和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并举行宣誓仪式,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黄兴故居,深入了解了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华民国开国元勋黄兴先生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对其始终秉承 “笃实”、“无我”的家训,作战身先士卒、爱护袍泽,做事有功不居、光明磊落,做人推诚务实、容忍谦恭的高贵品格感佩不已。

受到黄兴精神的感召,党员们在纪念馆的巨幅浮雕“铁血群雄”前,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昭示了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和对党的绝对忠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学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和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等数十位湘籍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切身体会到革命历程的艰辛和湘籍人士在近代中国历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各党支部相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