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2020-07-17 11:08浏览数:

7月15日晚,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友座谈会在文学院217教室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34位高考语文科阅卷校友、文学院院长郑贤章、党委书记李伶俐、副院长岳凯华及中文系、学工办、团委、语文教学论教研室等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熊剑锋主持。

郑贤章院长对回归母校母院的校友表示深切的问候和欢迎。他从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并对学院办学的特色与优势进行了分析。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拔高学生培养质量。

吕双伟主任从原因、具体内容与意义等方面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校友们认真填写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培养目标修订、毕业校友职业发展等2个调查问卷。南雅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陈建平校友、雅礼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刘昭文校友、衡阳岳云中学罗琳校友、株洲市一中梁晶校友、衡阳八中王畅校友等结合高中语文教学工作经历,对2018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李伶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至关重要,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的提高都需要通过专业认证、专业调整来推动,从而促进专业的内涵和高质量发展。他代表学院对重返母校母校的各位校友再次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各位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多为母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上一条:文学院教师在湖南师范大学20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